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以工作成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系统宣讲
2020-11-21 08:40:00  来源:新华日报

19日至2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南京、泰州等地宣讲,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建军来到泰州,为党员干部及基层群众代表作辅导报告。赵建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上交出合格答卷》为题,重点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进行深入解读。他说,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着力锻造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过硬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保证。在互动交流环节,基层党员姜志新提问:“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怎样理解‘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赵建军说:“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先手棋,不是被迫之举和权宜之计;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不是封闭的国内单循环;是以全国统一大市场基础上的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不是各地都搞自我小循环。”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在省农垦集团开展宣讲。徐郭平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多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徐郭平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并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果体现在高质量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上,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互动交流环节,当听说集团粮食种植机械化率达到98%,一个农业职工能种植四五百亩土地时,徐郭平高兴地说:“今后农业发展的方向肯定是机械化、规模化,江苏农垦在这方面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做全省农业现代化的表率。”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来到江苏开放大学开展宣讲。刘旺洪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意义和特征等5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阐释宣讲。他说,“十四五”期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在交流互动环节,江苏开放大学教师高杨提问:“全会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大学生准确把握领会,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实践?”刘旺洪说:“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高度来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他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赵晓勇 王 拓 邹建丰 董 鑫)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