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学史力行 不断开创新局面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宣讲
2021-04-14 13:11: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13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进行宣讲,并与党员干部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来到省发改委,向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党员干部进行宣讲。张加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贡献》为题,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而诞生、中国共产党如何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执政、中国共产党作出什么贡献、应该树立什么样的党史观等五方面内容。交流互动环节,对党员关心的“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了哪些宝贵经验”“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100年’”等问题,张加华一一解答。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说,发改委作为全省经济综合部门,承担的任务重、责任大,需要有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全省经济综合部门职责任务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将学习党史成效体现到工作上来,更好地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不断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以昂扬姿态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党史学会副会长、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顾永兴在省市场监管局宣讲。顾永兴以《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重点》为题,聚焦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层面,充分阐述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的要求,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交流互动环节,对党员关心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上的其他政党最大的不同是什么”等问题,顾永兴一一解答,为党员释疑解惑。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运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接下来,将深入学习领会宣讲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省市场监管局各基层党组织将利用支部学习会等形式,把报告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记者 沈佳暄 许海燕)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