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1-10-22 07:35: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10月2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相关工作;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一项重大国家战略。我省是全国进入老龄化社会最早和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省份之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广大老年人在社保、养老、医疗等民生问题上的“急难愁盼”,稳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优化城乡养老服务供给,完善老年健康支撑体系,特别要办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互联网服务开展适老化改造等惠老民生实事,推进老龄事业、老龄产业高质量发展,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统筹兼顾、系统治理,坚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严格落实“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更多运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精准赋能安全生产管理,全力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加强应急处置,提升应急能力,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主动接受监督,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要始终坚持廉洁从政,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让铁规铁纪成为政府工作人员的自觉遵循,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审议了《江苏省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规定》。

作者:王拓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