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开展
2023-02-09 08:0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顾敏

2月8日,由南京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档案馆、市文旅局、市妇联、南京市博物总馆联合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

本次展览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3个篇章,通过照片、书信等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了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其中,中央档案馆提供了20余件珍贵档案,多件系首次在南京展出。

观展现场,跟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现场党员干部深切感悟革命先烈的光辉人格与家国情怀。“全国五好家庭”代表、南京市公安局干部廖超参观后说:“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写成的红色家书,饱含着对国家和民族的挚爱、对家人的无限思念、对子女的殷切祝福,充分展现了他们坚定信仰、忠于理想、忠于人民、宁死不屈的高尚人格,为后人树立了永恒的精神丰碑。”

为激励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南京市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家风主题宣传活动,在组织申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时,同步向党员领导干部发放《“廉洁齐家 同建同行”——关爱提醒手册》;选取市纪委监委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雨花英烈家风故事,从正反两方面拍摄家风主题微视频;春节前向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发放《“弘扬良好家风 共建和美家庭”倡议书》,编发廉洁过节提醒短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推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上旬。南京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参观展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传承与发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自觉做家庭建设的表率,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胡朔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