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锚定目标不放松 万众一心加油干
2023-03-03 08:10:00  来源:人民日报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和着春天的旋律,2023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代表委员们心怀“国之大者”、齐聚首都共商国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集发展之智、汇奋楫之力。14亿多人民正以奋斗的画笔共绘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坚定表示:“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大国粮仓殷实富足,“国之重器”捷报频传,核心技术加快攻关,生态文明引领潮流,抗疫斗争可歌可泣,有力印证了:“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能量,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必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激发人民创造活力。必须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从“两弹一星”扬眉吐气到“太空之家”守望星河,团结奋斗为自立自强筑牢保障。从“一个都不能少”的价值追求到实现共同富裕的发展愿景,团结奋斗为干事创业汇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我们必须锚定目标不放松,万众一心加油干,砥砺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把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前进道路上,只有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原则,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嘹亮歌声穿越革命烽火,融入建设浪潮,回荡在改革开放春天里,响彻在新时代希望田野上,熔铸成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质。团结越紧力量越大。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国人民拧成一股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李 斌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