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常州钟楼打造校地融合青年志愿服务样板
2023-03-15 08:03: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裴玮艳 杜沈蓥荧) 百支服务队(团支部)进百个社区建百个志愿服务基地。3月13日,由共青团常州市钟楼区委、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的“青年伙伴计划”村(社区)志愿服务行动在省特色田园乡村安基村启动。

共青团常州市钟楼区委积极适应新形势、新需求,通过深化校地合作,将共青团工作特点和高校人才优势相结合,为青年学生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基层一线经历锤炼、服务社会,依托村(社区)开创实践育人新局面,着力打造青年志愿服务第二课堂,打造“校地融合”青年志愿服务新样板。

启动仪式现场,校地双方代表为“谊建钟情·校地+”共建联盟揭牌,全面启动以“青春社区行动3个100工程”为主要内容的2023年“青年伙伴计划”村(社区)志愿服务行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为钟楼区8个镇(街道)授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共建单位—志愿服务教育基地牌匾,实现钟楼区所属村(社区)志愿服务基地全覆盖。共青团钟楼区委书记胡天元表示,钟楼团区委将以2023年“青年伙伴计划”村(社区)志愿服务行动为契机,深化与各高校团委的合作,在广大青年发展成才的各个方面持续汇聚合力,探索更广泛吸引凝聚青年的社会动员机制,实现校地双方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事业共襄,为钟楼“四大功能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随即开展了“‘河小青’在行动”志愿服务和反诈宣传志愿活动。

编辑:冯晓丹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