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第三届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在苏州开幕
2023-03-29 07:4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付奇

3月28日,由工信部、全国工商联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在苏州召开。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江平指出,两化融合是新型工业化的典型特征和重要任务,是新时期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扣合点。坚定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坚决贯彻决策部署,注重基础创新,突出重点优势,强化多方合作,奋力谱写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新篇章。

胡广杰表示,江苏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集群培育和产业强链为抓手,突出关键环节攻关,壮大数字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融合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注入强劲动力,为切实担起“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重大责任,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胡朔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