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江苏“安全生产月”6月启动
2023-05-31 08:1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卢晓琳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全省第3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5月30日,省安委办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今年我省“安全生产月”将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据介绍,“安全生产月”期间,全省持续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和新修订的《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上一堂安全课、看一部警示片、开展一次“安全承诺践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推动各类企业配备从企业到车间、班组的专兼职安全员,推动“九小场所”、工地集宿区、人员密集场所和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配备专兼职消防安全员,加强培训并统一佩戴明显标识。开展应急科普“五个一”宣传活动,鼓励学校师生阅读一本安全应急科普读本,号召家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动员乡村开展一次农机安全技能培训,推动社区开展一次电动车充电安全自查,组织企业职工绘制一张逃生路线图。发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场馆作用,积极参加全国“十大逃生演练科普视频”展播、“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等线上活动。

编辑:胡朔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