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信长星参加南通代表团审议
2024-01-25 07:55:00  来源:新华日报

信长星参加南通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在落实国家战略中发挥引领支撑作用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1月2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信长星来到南通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南通代表团气氛活跃,吴新明、张彤、吴建新、陶晓东、陈祖新、林铖、保德林、王鸣昊、倪忠辉、陈明宇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传统产业焕新、做大做强开发园区、历史文化街区整体保护、促进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信长星边听边记,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指引下,全省上下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状态和实干行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迈出坚实步伐,绘就了“强富美高”新的生动图景。我们要从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落实好总书记赋予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努力交出“走在前、做示范”的好答卷。

信长星指出,南通发展活力足、潜力大,对全省经济发挥了积极支撑作用。讲到南通,大家耳熟能详、津津乐道的两句话:一句是“沧桑巨变”,生态环境之变,背后是高质量发展之变;一句是“南通好通”,通江达海、紧邻上海,意味着好的发展前景。新的一年,南通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信长星强调,做好南通工作,要心怀“国之大者”,用好国家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谋划推进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打造长三角北翼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要强化创新驱动,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找准深度参与国际产业分工、迈向全球价值链高端的切入点,助力更多优秀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建设面向科技前沿的现代工业名城。要坚持江海联动,加快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统筹好近海、远海、深海远洋布局,既巩固传统优势,也把握好海洋科技发展新趋势,培育特色鲜明的现代海洋产业。要厚植生态底色,在长江大保护上下更大功夫,大力推动零碳负碳技术研发攻关及应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促进产业发展与绿水青山和谐共生,涌现更多金山银山,构建发展后劲更足的绿色产业板块。

编辑:王晶枫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