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许昆林看望慰问院士专家
2024-02-02 07:5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拓

本报讯 1月31日下午,省长许昆林在南京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省区域发展研究会会长、经济学专家张颢瀚,向他们分别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黄如院士长期从事半导体新器件及其应用研究,在纳米尺度新器件、超低功耗新原理器件等方面作出创造性贡献。许昆林详细了解最新研究成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黄如院士和东南大学积极融入江苏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江苏在国家科技创新格局中勇担第一方阵使命,离不开高层次创新人才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赋能助力,希望黄院士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加强基础前沿探索、关键技术突破、科技成果转化,带领团队和学校培育出更多科技之花、产业硕果。同时充分发挥院士影响力大、号召力强优势,聚集更多国内外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投身江苏、扎根江苏。我们将打造海纳百川、近悦远来的一流人才生态,为院士专家、各类人才在江苏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最好服务。

省社科名家张颢瀚长期从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城市经济理论研究,立足江苏大地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许昆林说,当前,江苏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这为理论创造、学术繁荣提供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希望张颢瀚会长和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继续发挥好服务决策、服务发展的参谋智囊作用,围绕科技自立自强、新型工业化、城乡融合发展等问题继续开展前瞻性、系统性研究,多提创造性、建设性的对策建议。传承好重视调查研究、善于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多到实地调查研究,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形成更多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智力支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省政府秘书长吕德明参加看望活动。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