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许昆林在宿迁开展“四下基层”
2024-02-02 07:5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拓

许昆林在宿迁开展“四下基层”时强调

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助把力为发展想办法 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

本报讯 2月1日,省长许昆林到宿迁市沭阳县、宿豫区、宿城区和宿迁经开区开展“四下基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企业助把力、多为发展想办法,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宿豫区大兴镇去年9月19日遭受龙卷风灾害,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目前生产生活已恢复正常。许昆林详细了解大兴镇灾后重建情况,实地走访受灾安置小区,看望搬进新房的受灾群众。看到社区干净有序、屋内宽敞整洁,许昆林说,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完成各项灾后重建工作,让群众能在新房子里温暖过冬、欢度春节,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想得更细致一些、做得更周全一些,解决好受灾群众入住后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加快培育引进一批富民产业,千方百计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省有关部门要深入指导和帮助支持。

在天能北方总部、瑞声科技,许昆林深入车间察看生产工艺,详细询问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他说,十分高兴看到你们在宿迁这片热土上创新创造、做大做强。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政府与企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实打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大家布局江苏、深耕江苏创造更好条件。许昆林来到天合光能电池三期项目现场,仔细了解宿迁光伏产业链发展情况,勉励企业充分发挥行业龙头的示范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加速提升辐射带动力、产业集聚力和开放竞争力,要求当地大力推进“智改数转网联”,加快推动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和先进制造业集群强链补链延链,推动千企升级、做大千亿产业、打造千亿园区,为制造强省建设多作贡献。

宿城区耿车镇曾经垃圾塑料遍地,如今实现了华丽转身,走上了“向绿而生”的生态发展之路。在耿车镇刘圩村,许昆林察看产业转型、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他说,耿车蝶变是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典型,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展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图景。要高质量编制实施“多规合一”乡村规划,优化空间布局,深化农房改善,融入历史文化元素,加强本土风貌塑造,建设生态宜居、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要依托乡土资源和产业基础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户共建紧密协作的产业化联合体,带动农民实现家门口增收致富。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兜底性保障力度,加强乡村治理,集中力量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使百姓获得感更加强烈、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省政府秘书长吕德明参加。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