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护佑“苏心春运”
2024-02-03 08:06: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梅剑飞) 针对此轮雨雪恶劣天气,我省交通运输部门提前发布安全提示信息,部署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迎战风雪、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给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出行带来的影响。

“所有人员请于6点前到工区集合,做好车辆设备检查,备足融雪剂。”1月30日傍晚,江苏宁宿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睢宁养护工区工作群里,迎战风雪的集结号吹响。雪情到来前,全员严阵以待。2月1日凌晨,雨雪来袭。“一号、二号、三号车请就位,从徐州机场站沿上行方向开始撒布融雪剂;四号、五号、六号车请就位,从古黄河服务区沿上行方向开始撒布。”随着命令下达,工区全体人员迅速展开行动。

一夜过去,雪落无痕。2月1日清晨,在睢宁西收费站员工食堂里,18名滞留道口的司乘人员吃上了热乎乎的早饭。恶劣天气导致交通事故,他们在就近收费站等待事故处理结果时,收费站工作人员准备了热腾腾的面条、稀饭、鸡蛋和一些开胃小菜。

面对风雪考验,江苏东部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各基层单位组建多支“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队”,开展扫雪除冰、疏堵保畅。“下雪前,我们的人员分工、物资供应、车辆调配等各项事宜就已落实到位,并反复优化方案确保举措落细,为道路通畅提供坚强保障。”该公司营运安全部经理王波表示。

截至2日下午,除了受路面湿滑影响,部分路段采取限速、限车型管制措施外,江苏高速路网通行秩序井然。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交通运输部门全力投入“苏心春运”,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编辑:王晶枫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