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全力战冰雪,守护回家路
2024-02-06 08:12: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岳旭 杨琦 陈彤 张耀文) 连日来,徐州大雪纷飞。徐州各部门、各单位及志愿者为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安全方便出行,力战风雪、彻夜无眠。

2月4日18点,下班晚高峰时雪势正大,在铜山区华山路和湘江路交叉处上坡路面,车辆打滑难行,造成拥堵超百米。铜山区城管局夜班分队长胡殿涛带领6名队员推车上坡,两个小时帮助近50辆车通过该路段。由于天气情况恶劣,该城管局夜班队员通宵值守,5日凌晨协助环卫工人清扫路面,保证上班高峰期到来前将主干道积雪清除。

2月5日中午12时,G30连霍高速公路徐州收费站外,各类车辆有序排起长队,等待上高速。“4日下午到今天上午10点,我们实施一级交通管制措施,10点后,交通管制措施调整为二级。我们通过视频实时监控高速路况、车流量等,对车辆进行间断放行,控制高速上的车流量,全力提供安全的行驶环境。”徐州交警高速一大队副大队长宋明泽说。据了解,5日凌晨,徐州交警和路政、高速公路公司配合,出动吹雪车、融雪剂撒布机,连夜清理道路积雪。“我们连夜将辖区内79.6公里的双向高速车道清理出来,让群众能及时回家过年。”宋明泽告诉记者,清理完道路已经是凌晨3点半,不到7点,他又出现在高速路口引导车辆,几乎彻夜未眠。

2月4日起,徐州公交集团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保障营运车辆安全行驶,让乘客放心出行。2月5日凌晨3点,徐州公交集团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多条公交线路勘察路况,实地调研路面积雪结冰情况,及时反馈信息。针对桥面、坡道、地下通道等易结冰湿滑路段,采取相应措施严格管控。凌晨4点,徐州公交各车场已灯火通明,大批工作人员投入到扫雪、除冰、探路、打扫车辆、安全检查等工作中。

记者注意到,受降雪影响,徐州一些公交站台、道路上出现结冰,在客流密集的站台处,许多公交志愿者组织铲冰除雪,维护车站秩序,用细致耐心的服务,全力保障市民乘客上下车顺畅。

编辑:冯晓丹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