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
——二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2024-02-09 07:4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主题教育收官之际,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我省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殷嘱托,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强烈的政治意识、使命意识、答卷意识,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

这次主题教育对江苏来说,更具特殊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划出了重点。习近平总书记还对我省开展主题教育给予面对面指导,强调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要求我们用好新四军纪念馆这一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这些重要指示极大激发了全省党员干部投身主题教育的政治热情,更加坚定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信心决心。

过去的一年,省委一体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三件大事”,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统筹落实各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集中开展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持续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自觉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的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持续开展以学铸魂的思想淬炼,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自觉。我们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深刻体悟“两个确立”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胜利之源,“两个维护”本质上就是维护党、国家、人民的核心利益、长远利益。

持续开展以学增智的全面提升,在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问题上更加坚定自觉。我们要持续加强学用结合,把用心学习、用心实践作为内在要求,坚持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真正用心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透,真正用心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真正用心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抓好。

持续开展以学正风的查找整改,在密切联系群众、矢志为民造福上更加坚定自觉。我们要持续推动改进作风,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要标尺,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把造福于民、取信于民作为价值追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忠诚为民、发展富民、服务惠民,把解民忧、办实事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持续开展以学促干的实践锤炼,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上更加坚定自觉。我们要持续抓好落实,把注重实干、创造实绩作为关键所在,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防止政绩冲动、投资冲动、项目冲动,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切实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重大责任,扎扎实实、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