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从“新春第一会”起跑
2024-02-21 08:0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最近,各地陆续召开“新春第一会”,这既是走出过节氛围、进入“战斗状态”的收心会,又是凝聚力量、再鼓干劲的动员会,擂响了一以贯之谋发展的隆隆战鼓。击鼓催征,我们务必要沉下心来,从“新春第一会”起跑,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这几天,媒体频频关注各地“新春第一会”的主题是什么、重点关注哪些领域、各地经济发展的发力点又在哪里,这些“路线图”“施工图”有着重要指导意义。脑中有全局、胸中有成竹。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只有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才能为抓落实打下基础。比如,省委省政府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作为“新春第一会”的主题,其背后有什么样的战略考量?只有把工作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理解深、研究透, 才能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进而在谋划落实政策、细化落实举措、分解落实任务时把好方向、科学决策。

形势决定任务,行动决定成效。各地的“新春第一会”中,有的明确了具体指标任务,有的提出了问题思考,有的给出了努力方向,关键是要对照目标要求行动起来,趁着“新春第一会”激发的干劲,用行动说话、以实效比拼,不等、不拖、不推,将工作部署、措施要求等落实到社会实践中、落实到基层工作中、落实到群众生活中。当然,雷厉风行不是一味求快,也要找到切入口、突破口,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关键还在于要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照“施工表”“路线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早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在于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去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各级干部作风有了较大转变。人勤春来早,必须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加紧干、往前赶,能早干就早干,能多干就多干,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当前,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进一步上升,必须攻坚克难拼搏干,善于在两难三难甚至多难问题中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险化险,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重点工作突破上,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深入推进,确保天天有工作量、月月有实物量、季季有成果量、年年有跃升量。

开年的江苏,上下铆着劲、比着干,你追我赶,热气腾腾,形成了干实事、求实效的“大气场”。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我们要将“新春第一会”的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将发展目标转化为实际成果,继续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争取以“开门红”拼出全年胜,实现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王晶枫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