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许昆林主持
2024-02-29 08:07:00  来源:新华日报

实干为先只争朝夕攻坚克难 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许昆林主持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2月28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部署,集体收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研究安排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国务院就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充分释放出促实干、抓落实、提信心的强烈信号。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导向,奋力抢抓工作先机,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突出项目建设、产业转型的关键环节,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全要素链条保障,更好激发各类主体创新活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抓细抓实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严格管控高风险作业,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观念精准思维改进工作方法,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聚焦重点难题一个个去破解、一件件去落实,不断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引领性。自觉从全局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凡事主动跨前一步、责任层层压实,以更多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新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真正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全面排查住宅小区、建筑工地、“九小场所”等火灾隐患,严查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挤占疏散(救援)通道,彻底摸清“厂中厂”企业底数和生产经营现状,强化路面监管执法严查交通运输违法行为,聚焦风险隐患盯着抓、抓到底,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真正筑牢安全底板、守住安全底线。

编辑:王晶枫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