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江苏省慈善总会举办志愿服务广场实践活动
2024-03-04 08:3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刘春

3月3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暨南京市慈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在南京市秦淮区慈善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慈善总会、南京市慈善总会主办,秦淮区慈善总会承办,以“传承雷锋精神,汇聚慈善力量”为主题。

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小敏表示,慈善事业是一种具有广泛群众性的道德实践,参与慈善公益是践行雷锋精神的具体行动,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广场实践活动是希望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现场有20多支慈善志愿团队开展银行反诈宣传、法律援助、慈善便民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广场一角还设置慈善义卖专区,让市民通过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方式献出一份爱心。

省慈善总会和南京市慈善总会去年组建成立“江苏省暨南京市慈善志愿者团队”,进一步整合慈善服务力量,完善同城“共建、共享”的慈善志愿服务合作体系,此次活动是该志愿者团队成立后开展的首次活动。截至目前,全省慈善会系统共有实名注册慈善志愿者5.9万多人、注册志愿团队343家,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超过82.1万小时。活动现场,该志愿者团队代表发出倡议,倡导广大慈善工作者、慈善志愿者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赓续中华文脉,厚植慈善情怀;投身志愿服务,奉献点滴爱心;发挥榜样作用,汇聚慈善力量。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