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2024-03-06 07:37:00  来源:新华日报

江河湖海,春意盎然。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充分肯定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希望江苏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这是对江苏人民的亲切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江苏考察,对江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江苏考察期间,总书记进企业、到社区、走乡村,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连心,话发展、听喜忧。江苏的山山水水、大江南北,总书记始终装在心里;江苏百姓的安危冷暖,总书记始终念兹在兹。这次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总书记同大家的交流,让代表们倍感亲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饱含着对江苏大地的深情厚爱,凝结着对江苏工作的深切关怀,充满着对江苏干部群众的殷切期望,彰显着党的领袖“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让全省干部群众倍感温暖。

这是对全省上下的巨大鼓舞。过去的一年,我们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实现良好开局。这一成绩,是在经历三年疫情严重冲击、经受复杂形势严峻考验的情况下取得的,殊为不易。总书记肯定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是对全省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必将极大地激发全省人民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不断夺取现代化建设新胜利的必胜信念和坚定信心!

这是激励前行的磅礴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关键时期、重要节点,总书记都对江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江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从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从“四个必须”“四个走在前”到“四个新”,再到这次总书记期望江苏“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全面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既是对江苏工作把脉定向,又蕴含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深邃思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充满着感染人、打动人、鼓舞人的思想伟力、话语魅力、实践动力,必将凝聚起全省人民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

厚望如山岳,德泽若阳春。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省人民面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深远的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实践穿透力、时代感召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要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一体学习、一体理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细照笃行、知行合一,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从中感悟“走在前、做示范”的使命担当,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展现江苏作为;要从中感悟“国之大者”,把总书记关心的、强调的“国之大者”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从中感悟科学方法,用心体悟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把省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扎实推向前进;要从中感悟人民情怀,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根本的是,要从中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

东风浩荡启新程,凝心聚力再奋楫。前行路上,让我们沐浴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春风,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的胸襟格局、“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和“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努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晶枫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