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实施推进会举行
2024-03-12 08:01: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赵晓明 徐睿翔) 11日,省人大常委会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联合召开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实施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曲福田出席并讲话。

曲福田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立法的方向指引,自觉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相关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紧密结合,与省委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从法规制度上推动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制度短板,紧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以更加完善的法规制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目标导向,增强立法的引领性和前瞻性;坚持实践导向,增强立法的适应性和时代性。要把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提高立法质量的重要举措,推进开门立法常态化规范化,扩大各方面对立法工作的直接参与。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推动年度立法任务有力有序实施,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冯晓丹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