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吹响党员“集结号” 凝聚冬训向“新”力
2024-03-13 08:24:00  来源:新华日报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的“必修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冬训工作质效,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淮安市淮阴区积极落实“三微”活动新亮点,创新打造“1+5”冬训模式,精心打造“习语满淮”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切实提升冬训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基层党员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开拓创新,推动淮阴区高质量发展。

落实“三微”新亮点,理论教育“提神醒脑”。淮阴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冬训工作作为抓好理论武装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冬训微课、冬训微感悟、金句微分享系列活动。把握重点内容,准确反映科学理论的核心要义,深刻阐明科学理论的内在逻辑,着力在讲全面、讲准确、讲生动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常悟常进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用科学理论凝心铸魂的行动自觉,推动理论学习与实践转化相融合,充分发挥好理论学习“加油站”、大政方针“广播站”、道德风尚“传习站”、文化惠民“服务站”的重要作用。

创新“1+5”新模式,多维活动“强身暖体”。淮阴区聚焦冬训工作任务,精心部署、多维发力,创新打造“1+5”淮阴冬训模式,探索“冬训+招商引资”“冬训+项目服务”“冬训+营商环境优化”“冬训+民生实事”“冬训+文化惠民”等工作模式,将冬训工作与招商引资、文明城市、文化惠民、安全生产等工作相结合,融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江苏先锋“党员大学习”平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新四军刘老庄纪念园等红色阵地资源,不断明确“训”的责任,强化“训”的载体,扩大“训”的对象。因地制宜、科学烹制既“对胃口”又“重营养”的“精神干货”,确保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停步、业务工作同进步。

打造宣讲新基地,深入基层“补钙强基”。精心打造“习语满淮”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按照“1+4”模式,由1个名人工作室组织专家开展理论宣讲,4支“一、十、百、千”理论宣讲队伍:“一”支文艺队伍唱理论、“十”名红色宣讲员谈理论、“百”名“‘四个自信’的孩子”传理论、“千”名家庭医生队伍送理论,4支宣讲队伍分层、分众、分领域开展理论宣讲,解决党的理论宣讲深度、高度、鲜度、广度问题。注重比武练兵,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全市理论宣讲的“示范点”“排头兵”,助推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加走心,带动全区理论宣讲工作高质量开展。唐小青(作者系中共淮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编辑:王晶枫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