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江苏
2024-03-13 08:31: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琼) 今年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局发出国土绿化倡议书,动员全省上下积极投身国土绿化,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倡议书提出,每人每年植树3至5棵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倡议书呼吁,坚决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精神要求,坚守不与粮食争地的行动底线,不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向盐碱滩地、荒山荒地、沟渠路堤、村庄城镇、山林空地、低效林地要绿化空间。倡导在城市和村庄发展规划中留出更多绿地,让城乡居民充分享受自然的馈赠。倡导在乡村振兴中加强生态建设,让田野和山丘都焕发出勃勃生机。因地建绿、见缝插绿、身边增绿、宜绿尽绿,不断扩大绿色空间,让绿色成为美丽江苏最亮底色。

倡议书倡导尊重自然规律,遵循经济规律,坚持良种壮苗和乡土树种造林,坚持与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有机结合,积极推行以乔木为主、低建养成本绿化模式,走科学、生态、节俭绿化之路。

编辑:王晶枫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