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南京中山陵雨花茶正式开采产量略有提升 价格基本持平
2024-03-25 07:5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付奇 黄昱东) 3月22日上午,位于南京钟山风景区的中山陵茶厂正式开采,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着蓝瓷花纹布裳的采茶女们,一大早就挎着竹篮忙碌起来。

早春的梅花树林花枝繁茂,形成恰到好处的遮挡,为雨花茶提供了适宜生长的漫射光。中山陵茶园这种“林茶间作,梅茶共生”的独特种植方式,为钟山雨花茶的优良品质奠定了基础。中山陵茶厂春茶预报员、雨花茶绿茶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孔海宁介绍,受到前段时间低温影响,今年雨花茶的开采时间比往年推迟一周,产量和品质相较于2023年略有提升。“2022年有40多天的高温天气,导致品质略有下降,但去年天气和气温都比较适宜,所以整体产量和品质都不错。”孔海宁透露,今年雨花茶的价格基本持平,“珍品茶叶大概4000元/斤,等到4月底5月初上市的口粮茶大概250元/斤。”

作为南京雨花茶创始地、发源地的中山陵茶厂,为丰富茶产品种类,结合景区资源,陆续研制推出梅花红茶、桂花红茶等深受游客喜爱的茶产品。今年,茶厂还采用新技术,顾客只需要手机靠一靠产品上的芯片,就能溯源到产品的所有信息,为消费者提供有效溯源追踪,有效解决造假、调包等问题。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