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常州:百余场宣讲广覆盖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2021-01-15 21:1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全会闭幕后,常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潮。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安排,常州组建了由市领导挂帅,市有关部门领导、相关专家学者等43人组成的市委宣讲团,先后走进辖市区、城乡基层、市级机关、市属企业、高校等,全面深入开展宣讲活动。

至2020年末,全市共开展集中宣讲117场(次),直接受众近2万人(次)。

精心谋划 掀起热潮

常州市委高度重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2020年11月3日,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11月5日,市委书记齐家滨批示明确学习宣传贯彻意见;11月11日,常州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11月18日,常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高起点谋划,高站位部署,要求全市上下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扎实做好宣讲工作,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上来。

常州明确,要牢牢把握全会的精髓要义,真正吃透精神实质,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讲清楚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讲清楚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讲清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讲清楚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眼光,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点面结合 广泛覆盖

根据部署,市委宣讲团集中安排了百余场宣讲,主要包括辖市区、市级机关、离退休老干部、统战系统、共青团和青联、高校、市属企业、城乡基层以及归侨、侨眷、新侨等12个专场,覆盖6个辖市区、31个系统、9所高校、6家企业、10类社会界别人士、21个城乡基层点。

早在2020年11月27日,常州就举行归侨、侨眷和新侨专场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作宣讲报告。现场氛围十分热烈,与会者在聆听了国家近年来的壮丽成就和下一步发展的宏伟蓝图后,感到与祖国的联系更加紧密、报国的志愿更加强烈。

2020年12月9日、11日,全市教育系统、法院系统分别通过电视电话会议举办宣讲报告会,每场均有超过千人聆听报告。

在常州大学、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常高校,近2000名国家未来的建设者更清晰地知晓了努力的方向。

在理论宣讲全面铺开的同时,常州还将“天线”接到基层,通过座谈、走访等各种方式,辅以制作、发放五中全会精神宣传资料,为基层群众释疑解惑,回应群众关切,让“十四五”发展的蓝图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共同的理想与奋斗的方向。

凝聚共识 催人奋进

每一次宣讲都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让全市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激发了奋发有为的动力、干事创业的担当。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在聆听宣讲后表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把握新格局、供给侧、高质量等重点内容,真正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合力推动常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平泉表示,全市银行保险业将把学习和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努力推动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底线,坚定推进银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全市教育系统表示,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教育发展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增效提质,在教育改革发展的大潮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推进常州“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作出更大贡献。

多个部门、单位与会者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准确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力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

……

成就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全市上下在高质量、广覆盖的宣讲活动中不断迸发发展热情,汇聚建设“五大明星城”的强大动能,为“十四五”期间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凝聚智慧和力量。

唐文竹 吴继康(作者单位:常州日报社)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