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江苏丰县:线下宣讲“鲜味”足 “云端”冬训“屏对屏”
2021-01-29 15:3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不仅关乎国家大事,更关乎咱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今天的宣讲,我们就把会议里面有关咱老百姓的各项好政策都给大家伙好好讲讲……”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孙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座无虚席,丰县“百姓名嘴”宣讲团正在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自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丰县第一时间组建了“百姓名嘴”宣讲团,由老党员、老教师、乡贤代表、理论宣讲志愿者等组成,主动深入各镇(街道)各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冬训理论宣讲活动,通过百姓视角,用百姓语言,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广大党员和群众中间。

从线下到线上,“百姓名嘴”走进直播间

党员在哪里,冬训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丰县创新党员冬训方式方法,发挥云端优势,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快手、抖音等各类平台,“面对面”的学习转化为“屏对屏”的传播。通过宣讲带头人的示范,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触网,围绕百年党史、红色故事、历史文化、身边好人等,生动讲述新时代党员青年的所思所想,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合在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理论宣讲有声有色,透出生活味、更有亲和力。

从说教到互动,党员冬训“鲜味”十足

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持把国家方针政策、防护措施、经验做法等编创成接地气、听得懂、记得牢的顺口溜、快板、“三字经”等文艺作品,通过大喇叭、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手段进行全覆盖的立体宣传。积极挖掘战“疫”一线的先进典型,弘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旗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从宣讲到实践,一线锤炼彰显初心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冬训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做。丰县党员干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将冬训的重点放在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等,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期得以体现。广大志愿者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助人事迹不胜枚举,成为党员冬训最鲜活、最温暖的教材。

常向雨(作者单位:丰县县委宣传部)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