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连云港:用活线上资源 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
2021-08-13 16:1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连云港更加注重整合、用好线上学习资源,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释放最大“正能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不断层不断线。

放大“网络矩阵”优势。整合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产党员网”教育平台等线上学习资源,开展集中研学。连云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8月5日举办专题读书班,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视频,并进行心得交流,做到先学一步作表率、深学一层重实效。

注重“线上线下”共享。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创新方式方法,把“线下课堂宣讲”变为“线上微型课堂”,充分发挥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手机台等新媒体力量,创新开展网上学习会、网上党课、网上宣讲等学习活动,以“微党课” “微宣讲” “微视频”为支点,刊播图文、视频、H5等一批新媒体作品,推送网民“好文好言”,运用网言网语回应百姓关切,推动“理”上网来,让广大党员群众24小时学习不掉线。

提升“可感可知”温度。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利用电脑、手机等设备观看“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线上展),从展览中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冯雷(作者单位:连云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