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微课堂从会议室搬到凉亭广场
泰州“五微五进”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村社
2021-09-01 19:43:00  来源:新华日报

8月22日,一场针对党员群众的“微阅读进网格”活动在兴化市昭阳街道展开。活动现场,牌楼社区党委副书记刘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诵读红色经典故事《一顿年饭》。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党员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微党课进企业、微宣讲进村社、微阅读进网格、微故事进家庭、微视频进网络,泰州市大力推行理论宣讲“五微五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泰州“五微五进”活动的一大特点就是规模微型化、形式多样化。全市已累计进行“微宣讲进社区”1000余场次、受众逾20万人;组织全市1000余名宣讲骨干加入“微故事进家庭”活动,先后走进1万多户家庭,3万多名村(居)民参加听讲。将党史课堂从会议室搬到凉亭、居民广场,走近居民生活,听群众心声、解群众难题、讲党史故事,让党的红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网络是理论宣讲不可或缺的阵地。泰州深入推进新思想学习“微言·微图·微声”专题行动,组织党员干部紧扣一个观点撰写学习百字“微言”、征集一批展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效“微图”、录制一段反映百姓心声“微声”。拍摄制作《百年党史·泰州印记》《荣光·领学·践行》《党员,请回答》等融媒体作品,推出“信仰的力量”原创说唱MV,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活泼、接地气。

本报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汤希龙 朱国余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