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兴化戴窑镇:“精准宣讲”让宣讲入耳更入心
2021-09-24 16:05:00  来源:学习强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泰州兴化市戴窑镇将加强理论宣讲队伍建设作为做优做实宣讲工作的重要基础,在完善理论宣讲体系的基础上,积极吸纳有能力、有意愿的党员群众参与到理论宣讲中,突出“精准宣讲”,努力培育“一镇一品”“一村一品”。在企业一线、三尺讲台、农家小院,一次次精神的“及时雨”,传播着党的最新理论,阐释政策主张,回应群众关切,汇聚起奋进的磅礴力量。

在戴窑镇信诚过滤有限公司内,新一期镇“学思悟”讲堂上,镇党群工作局局长常艳正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奋进新的赶考之路等方面进行专题宣讲。

“学思悟”讲堂是今年戴窑镇重点打造的宣讲品牌,旨在通过宣讲党的奋斗历程、创新理论、改革举措,力促宣讲内容贴近时代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反映时代风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使命、寻初心、树信仰。

“1947年4月17日,华中二分区四团二营攻克了南吉成庄后,解放军在通榆线上开展反攻,一举攻克白驹,侵犯大邹及戴窑的敌人闻风而逃。自此,戴窑再也没有国民党反动派的部队进驻,戴窑又回到了人民手中。”在联葛村,镇党校副校长袁幸福正在讲述“三战戴窑”的故事,村民们屏气凝神,思绪随着故事情节飞扬。

戴窑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在这里,红色血脉赓续,红色故事流传。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戴窑镇启动“窑理说”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进基层活动,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红色宣讲员紧扣伟大精神,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党史生动再现、更加鲜活,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等有机结合。

为培育文明乡风,持续增强乡村治理效能,以有效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戴窑镇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各村宣讲员深入开展《村规民约》巡回宣讲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号召,我们村采取两手抓的措施,一手抓村庄环境的整治,一手抓乡风文明的创建,而我们推进乡风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之一就是试行、推广实施《村规民约》。”宣讲员以村规民约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成功化解各种乡村治理难题为切入点,深入浅出讲解《村规民约》“是什么、为什么制定、怎么实施”,用“小村规”撬动“大治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引导村民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来源:中共兴化市委宣传部)

张弛 彭勃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