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靖江“百姓名嘴”开起公开课
用红色“小故事”做好理论“微宣讲”
2021-10-22 13:54:00  来源:新华日报

“一件件革命文物,见证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凝结着伟大的革命精神……”10月15日举办的靖江市“靖听理响·百姓名嘴微宣讲”公开课活动现场,“百姓名嘴”陈伟通过《一份带遗书的嘉奖令》《一片油菜花田》《一块青皮条石》3个故事,讲述在靖江这片热土上发生的红色故事。

公开课上,4位“百姓名嘴”聚焦“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为现场观众作了精彩的理论微宣讲。有的讲述一代代靖江人民迎难而上、勇于攀登,创造幸福新生活的感人故事;有的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平凡小事诠释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品格、传递催人奋进的“渡江第一帆”精神。江苏省“红色故事”大赛第一名获得者黄铭,应邀到场作示范宣讲,他以饱满的感情、生动的语言,将《盘肠大战的勇士王希贤》英雄故事娓娓道来,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百姓名嘴”微宣讲公开课讲得生动、说得入理,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靖城街道“4020”墩苗对象、西郊村村委会副主任孙磊说:“今天的宣讲让我深有感触,也更坚定了我扎根农村一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决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靖江围绕学习新思想,不断创新理论宣讲的方法手段,组织理论工作者上党课、“百姓名嘴”讲故事、文艺名家演节目,用“百姓话”说“百姓事”,用“小故事”讲“大道理”,全力打造“靖听理响”理论宣讲工作品牌。如今,“靖听理响”理论宣讲品牌效应日益彰显,优秀理论宣讲骨干不断涌现,他们活跃于社区、校园、乡村、企业一线。(叶丽莉 顾介铸)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