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百年银杏树下讲百年党史
2021-11-04 16:20:00  来源:新华日报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提出,使全党对中国现阶段革命的性质、内容、领导权和发展前途有了一个明确而完整的认识。”11月2日,靖江市孤山镇新庄村的百年银杏树下,一堂接地气的党史学习课正在这里开讲。

新庄村的这棵银杏树,被誉为“靖江树王”,它矗立在百花港边近500年,见证着时代变迁。新庄村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百年银杏树下讲党课,把学习阵地延伸到党员群众的“家门口”。

现场,新庄村党总支书记沈金坤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简史》《杨根思和他的“三不相信”精神》;孤山镇青年宣讲团成员杨晓炜宣讲《红船精神》;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百年银杏树,历经几次火灾仍然生生不息,彰显着奋发向上、永不言弃的精神。”沈金坤说,他们将党史课堂从室内搬到银杏树下,是为了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

在学习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行动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前的生活条件很艰苦,要是没有党的好政策,哪里有今天的好生活?尽管我年过七旬了,也应该发挥余热,为本村发展尽一份力。”新庄村72岁的老党员王正环说。

当天,新庄村还组织了一场文艺表演,穿插党史知识有奖问答,让村民们在接受文化熏陶的同时加深对党史知识的理解。

通讯员 叶丽莉 刘琴

本报记者 顾介铸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