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抓落实 奋力谱写新篇章
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系统开展宣讲
2021-12-23 11:45:00  来源:新华日报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近期赴省内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全面深入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2月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孔海燕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生动解读。她表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将自然资源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统筹谋划,落实好省党代会报告中涉及自然资源系统的各项工作。要推进产业用地配置改革,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推进农村集体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确权登记,稳妥有序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建立公平合理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保障农民合法权益;严格生态空间管控,优化调整生态空间管控,守住美丽江苏生态本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局局长谭静表示,听了宣讲后深受启发,下一步将加快实现全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进一步推动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加快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孔海燕与现场党员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表示,党代会报告为江苏走好新赶考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也进一步坚定了全省上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信心与决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退役军人的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始终坚持以全国一流的标准,创新思路、统筹谋划,对标对表、比学赶超,充分彰显标杆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江苏退役军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他表示,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还要进一步锤炼干部队伍,继续开展岗位练兵大比武活动,涵养专业精神、培育专业思维、提高专业素养,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开展大培训活动,落实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培养和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退役军人工作队伍。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秘书处处长戚剑峰表示,听了宣讲会报告,深刻体会到奋力谱写江苏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性、紧迫性。他说,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广大退役军人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使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尊崇感,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本报记者 沈佳暄 唐悦 吴雨阳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