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勠力同心担使命 踔厉奋发逐梦行
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系统开展宣讲
2021-12-30 07:46:00  来源:新华日报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近期赴省内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全面深入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2月2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在省委组织部作宣讲报告,从把握总体概况、领会主要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王立平表示,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关键在于中央和省委领导有力、指导有方,绘出了好蓝图、选出了好班子、换出了好面貌,为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局起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王立平说,省党代会报告对江苏未来五年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主要精神体现为“一个鲜明主题”“六项重要成就”“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和“一个坚强保证”,分别指明了江苏发展的方位之新、起点之新、使命之新、目标之新、路径之新、动力之新,需要全面系统把握、贯通起来领会。王立平说,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组织部门将大力实施组织工作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五年计划,认真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12月2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为全省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表示,省党代会报告对江苏人才发展有许多指引性、方向性的内容表述,比如,把人才作为江苏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快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再比如,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支持南京、苏州、无锡等具备条件的城市建设国家级人才平台,让更多“千里马”在江苏创新创业、竞相奔腾。

戴元湖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迈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人社厅将着眼于江苏在全国、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把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人社发展目标之一,让劳动者实现从“劳有所岗”到“劳有优岗”。要聚焦“法治人社”,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推进人社事业发展的能力。

12月2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把美丽江苏建设成为美丽中国示范省”为主题,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和省环保集团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王天琦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全省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加快由量变到质变转变,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把江苏建设成为美丽中国示范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12月2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费少云为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员干部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表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确保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业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打造让生活更美好的美丽宜居城市,创建让城市更向往的美丽田园乡村。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田园乡村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农民住房条件。

聆听宣讲报告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副处长刘涛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循序渐进、因地制宜地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加快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创建让城市更向往的美丽田园乡村,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2月2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谢正义为全省国资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谢正义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深入分析了国资国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任务,指出了在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正确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国资国企工作有了重大进展,取得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制度性、根本性意义的重大成果。谢正义强调,新时代全省国资国企要有新作为。全省国资系统要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要求,在持续调整优化国有资本战略布局、大力推进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上市发展、高质量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加快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一流企业、加快构建全省国资国企发展大格局等方面持续发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12月2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杨明为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表示,省党代会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宏伟蓝图,明确了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努力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着力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要学好、领会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突出主业主课,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紧密结合江苏实际,抓紧研究开发系列新课程,充实授课内容,扎实推动党代会精神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加强研究阐释,紧扣省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设立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对省党代会精神的解读阐释和对策性研究,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党校力量。

本报记者 刘春 王静 李晞 杨丽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