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凝共识,创新实干再出发
2022-11-21 07: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18日在泰州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葛道凯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江苏教育改革发展实际,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江苏力量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他重点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重要内容,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葛道凯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有12处直接阐述教育,为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泰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新思路新举措开辟教育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答好新赶考路上的“教育答卷”。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英18日在南京医科大学宣讲。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多年来,南京医科大学为国家输送了大量高层次医学人才,为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新时代赋予卫生健康领域新的职责和使命,要在协同发展、共同治理上迈出新步伐、拿出新举措、取得新成效。她希望学校突出教育、科技、人才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上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明18日到淮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宣讲会并讲话。会上,杨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杨明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后,杨明来到淮安市委党校,就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必须坚持“两个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等问题与教职工代表开展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记者 顾介铸 蒋明睿 陈海霞 吴雨阳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