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学习新思想 > 正文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十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13 07:48:00  来源:新华日报

一百年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同志发出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负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交织、相互激荡,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创造新的成绩。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都交上了一份彰显“江苏力量”、体现“江苏效率”、展现 “江苏担当”的优异答卷。事实证明,越是面对风险挑战,江苏人民越是同心同德、齐心协力、顽强奋战。面向未来,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倾听群众呼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群众智慧,总结提炼群众的好做法好经验,将其提升到理性的高度,再转化为群众的共识,用以指导实践。

过去一百年,江苏各级党组织推动江苏面貌发生沧桑巨变,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标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以极大的战略定力推进布局优化、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突破了一系列难题,办成了一系列大事,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交出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小康答卷。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鼓舞人心,催人奋发。全省共产党员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强富美高”建设新篇章,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新华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