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学习新思想 > 正文
促进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讨会”述要
2022-09-29 09:23: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唐柯岩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贡献和实践成就、如何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等问题展开研讨。

与会者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科学的理论依据、坚实的实践基础,是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的辩证统一。广大学者要加强学理化研究,深入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促进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加强交流合作,发挥系统合力,更好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党校课堂、进党校教材、进学员头脑,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党全社会贯彻落实。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