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学习新思想 > 正文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2022-11-07 07:53:00  来源:新华日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党的十八大以来,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韬伟略和远见卓识,在非凡之时行非凡之举、创非凡之绩, 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抵御了一个又一个风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性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令世人惊叹的“中国奇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揭示出深刻的历史结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新时代十年,8500万江苏人民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把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这十年,江苏“经济强”的实力更加彰显、高质量发展成为鲜明特征;“百姓富”的成果更加丰硕、高品质生活成为新的追求;“环境美”的色彩更加绚丽、“美丽江苏”图景充分展现;“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标识更加鲜明、人民群众精神生活丰富多彩。十年来,江苏始终牢记总书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谆谆嘱托,坚决扛起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首先提出地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江苏十年发展取得的成绩,无一不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体江苏儿女勠力同心、不懈奋斗的结果。

一个政党、一个国家,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够战胜一系列风险挑战,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一个根本原因就在于“两个确立”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两个确立”,不仅对新时代十年发生伟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具有决定性意义,而且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省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团结奋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交出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编辑:王晶枫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