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南京苏州无锡通过中国软件名城评估
2024-01-17 08:13: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付奇)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3年中国软件名城评估结果,全国共14个城市通过本年度中国软件名城评估。我省的南京、苏州、无锡3个城市同时入选,入选数量位居第一。

中国软件名城是指产业实力突出,规模效益和发展质量处于领先地位,在协同创新、融合应用、环境营造等方面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完成创建目标,达到创建标准后,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中国软件名城”称号的城市。根据此次评估结果,深圳、杭州、北京3个城市为三星级,其余11个城市为二星级。

当前,江苏正在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聚焦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条产业链的“1650”产业体系建设,不断推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2023年1—11月,全省软件业务收入1.29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工业软件产业链实现业务收入2851.3亿元,同比增长23.6%;信创产业链实现业务收入523亿元,同比增长11.7%,关键软件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编辑:冯晓丹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