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 长燃奋进之志
2024-01-23 07:5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袁媛

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有一些重要时刻,宛如高耸的灯塔,为接下来的前行指引坐标方向。尤其是对亲历者而言,这些时刻永远定格在脑海中,化作照亮前路的光芒。

随着江苏进入两会时间,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一年前的江苏省两会,就是这样一个重要时刻的起点。过去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两次亲临江苏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定格在这些重要时刻和画面里的,是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怀、深切厚望,江苏的山山水水、大江南北,总书记始终装在心里;江苏老百姓的生活变迁,总书记始终念兹在兹;江苏发展得怎样、未来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注。殷殷嘱托犹然在耳,关怀厚爱温润心间,无不让人倍感温暖、倍增信心!

心中暖暖的,干劲满满的。习近平总书记给予全省干部群众的政治关怀和思想引领,让亲历这个历史时刻的江苏人,无不受到强大的精神鼓舞和奋斗感召。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实现良好开局。省两会发布的“成绩单”里,饱含着全体江苏儿女守正创新的智慧、只争朝夕的汗水、众志成城的勇气。江苏干部群众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奋进之志,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昂首阔步,步履铿锵。

“成绩单”里有自豪和喜悦,“任务栏”里也有更多命题与挑战。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刻,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刻。搏击风浪,征服高山,不仅是力量的比拼,更是意志的考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更要知重负重,坚韧不拔。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既是我们前进的路线图,也是振奋精气神的加油站。常怀感恩之心,就要长燃奋进之志,特别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遇到困难险阻时,要时刻牢记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期待,从中找到勇气与信心;遇到新问题新状况时,要时刻牢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从中找到思路与答案。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新的使命呼唤新的作为,我们要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更加信心百倍地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以“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