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凝心聚力交出“走在前、做示范”的好答卷
—— 热烈祝贺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2024-01-24 07:45:00  来源:新华日报

新的征程,新的进发。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别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各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南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为江苏现代化建设建真言、谋良策。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今年两会,对于动员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交出“走在前、做示范”的好答卷,具有重要意义。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江苏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有许多令人难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江苏发展史上留下了许多珍贵历史画面。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殷殷期望、谆谆嘱托,重大要求、重要指示,深刻地铭记在我们心中,令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这一年,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凝心聚力抓大事、谋开局,稳扎稳打稳经济、促发展,扎扎实实打基础、利长远,用心用情解民忧、惠民生,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迈出坚实步伐,绘就了江苏“强富美高”新的生动图景。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结果,也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履职尽责、团结奋斗的结果。

牢记嘱托担使命,感恩奋进再出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我们在其中的使命就是“走在前、做示范”;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我们在其中的责任就是“继续走在前列”。围绕担负好这一光荣的使命责任,我们要落实好总书记赋予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实施行动方案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彰显先行优势上取得标志性成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真正挑起大梁,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好答卷。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扎实地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更加扎实地推进强链补链延链,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更加扎实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更加扎实地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更加扎实地担当新的文化使命,加快打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实践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地,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江苏作为;更加扎实地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始终将其作为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

征途回望千山远,翘首前路万木春。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仍需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我们期待并且相信,参加省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把这次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努力交出“走在前、做示范”的好答卷,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