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去年我省对中东地区进出口增长19.7%
2024-01-30 07:4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记者 宋晓华) 中东地区作为新兴市场,正在成为江苏企业出口“新蓝海”。据南京海关统计,2023年江苏省对中东地区进出口2637.1亿元、同比增长19.7%,占江苏省进出口总值的5%。其中,出口1818.1亿元、同比增长17.6%,主要出口商品为劳动密集型产品、钢材、手机。

1月18日,南通伟越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价值1400万元的电视机装箱发往沙特阿拉伯。该公司是主要从事液晶、投影电视机装配的加工贸易生产企业。“我们公司在沙特阿拉伯等中东国家建立了数十家直营销售门店,去年累计出口中东将近1.06亿元。”公司关务负责人王永侠说。

“江苏味道”同样香飘中东。1月15日,扬州维扬豆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350箱卤干丝、千张条等豆制品,首次出口中东市场。“这批产品是我们试水中东市场的‘敲门砖’,从出口食品企业备案到出口货物通关,全流程海关都给予大量帮助。”该企业冻品部负责人茅奕宁介绍。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