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江苏省军政迎春座谈会举行
2024-02-08 07:44: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2月7日,2024年江苏省军政迎春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东部战区司令员林向阳、政治委员刘青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等军地领导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迎新春。

信长星说,过去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对江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这是江苏的无上光荣,也是东部战区、驻苏部队的共同光荣。东部战区坚决贯彻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习主席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战区各项建设,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在完成繁重军事任务的同时,驻苏部队积极助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了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实践充分证明,人民军队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安全的坚强保障。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部队首长和驻苏部队全体官兵,向全省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对东部战区和驻苏部队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我们将坚持抓经济不忘强国防,始终做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带头人、部队改革和发展的知心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热心人、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的贴心人,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共同谱写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希望东部战区和驻苏部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江苏发展,携手共筑中国梦、强军梦。

许昆林介绍了去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江苏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驻苏部队的大力支持。我们将把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更强自觉助力战区建设和备战打仗,更实举措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更大力度深化军民双拥共建,努力为强国强军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向阳、刘青松代表东部战区党委机关和驻苏部队官兵,向关心支持战区部队建设的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说,每年春节前夕,江苏省举行军政座谈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驻苏部队军政军民一家亲的大好局面。过去一年,江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前所未有的壮志豪情,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上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站在全球视野看江苏,在“风景这边独好”中勇挑大梁;站在国家全局看江苏,在“百舸奋进争流”中走在前列;站在战区部队看江苏,在“强国必先强军”中展现情怀。新的一年,战区部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把维护核心、践行忠诚具化为全面提升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把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关心支持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塑造良好安全环境,勠力担当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大责任。

东部战区在宁党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武警江苏省总队司令员、驻宁其他副军级以上单位领导,省委副书记沈莹、在宁省委常委、副省长、南京市市长出席座谈会。

编辑:王晶枫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