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好身体奖”不妨再多些
2024-02-28 07:3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孟亚生

据媒体报道,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供电段自设立“好身体奖”以来,对体测得分高的职工给予额外奖励,使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日渐高涨,体检不合格率从5年前的10%降至0.7%,优秀、良好率从43%提升至87%,“四高”人群减少14%。

员工是企业的基石,企业应该重视员工健康,鼓励员工参加体育锻炼,除了提供体育活动场所和必要设施,还需将健康管理纳入企业管理,像设立“好身体奖”那样,出台相关激励政策,推进企业健康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

企业设立“好身体奖”,构建常态化职工体育锻炼机制,让健康成为重要的价值导向,融入企业文化内涵。许多职工从企业的健康管理中,充分感受到企业的人文关怀,更有归属感,工作热情高涨。设立“好身体奖”,也有利于塑造与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进来,为企业创新注入更多力量,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多可能。

“好身体奖”不仅利企,而且利国利民。鼓励职工加强体育锻炼,有效控制职业病的发生、发展,不仅减轻了企业、员工的看病负担,无形中也减轻了国家公共医疗领域的负担。设立“好身体奖”不只是企业自身的事情,有关部门不妨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更多企业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将职工健身融入企业日常,激发更多职工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精神、奋发的姿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之中。

编辑:刘慧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