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新华日报社论: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07 07:4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照亮前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江苏发展的殷切期望、对江苏人民的关心关怀,是做好江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摆在全省上下面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江苏视察,对江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江苏擘画了“强富美高”宏伟蓝图,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对江苏提出了“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这次又期望江苏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着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的最大政治,着眼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着眼江苏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深化了我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体现了宏阔的战略眼光和科学的战略指引,彰显了丰富的时代内涵和鲜明的实践指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深远的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实践穿透力、时代感召力,汇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走在前、做示范。

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强调的都是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指向和任务都十分明确。我们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真正使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的重大要求,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深刻领会“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发展的辐射带动力”的重大要求,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发挥枢纽作用、支撑作用、示范引领作用,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局增光添彩;深刻领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的重大要求,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安全生产提出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各项任务,在提升本质安全上下功夫,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对江苏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既一以贯之,又与时俱进,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在江苏的具体化,是对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进一步定向指引,也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学习领悟、全面贯彻落实,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担当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模样。

学是为了干。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逐字逐句读、原原本本悟,真正做到先知之而后深信之,深信之而后笃行之。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党校、进单位、到基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要坚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努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力争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政治坚定、学出实践本领、学出优良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走在前、做示范”的强大力量,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江苏应有的贡献!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