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15 08:0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苏仁轩 陈月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学思践行 发挥职能优势 在走在前做示范中更好展现人大担当

本报讯 3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等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信长星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主持会议,副主任魏国强、曲福田、周广智、张宝娟和秘书长陈建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深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引导全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聚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抓好安全生产等方面重大要求,高质量推进年度立法、监督等项目,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上展现人大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抓好专项督查问题整改,深化上下联动和区域协同,切实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综合运用立法、监督等职权,助力深入推进能源建设,加快探索构建新型能源体系;适应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需要,准确把握人大干部队伍建设规律,进一步加强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人大事业长远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还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会务服务工作进行总结。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