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08:0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记者 顾敏

本报讯 3月14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影响深远、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一系列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点问题,为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学思悟贯通上当表率,在知信行统一上做标杆,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一以贯之的殷切厚望,对江苏人民一以贯之的关心关爱,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总书记交代的重大任务、强调的重大事项、点出的重大问题,聚焦全国两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建立监督台账,强化对账监督,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见成效,确保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展现“走在前、做示范”的新气象新成果。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细化落实严肃规范精准慎重问责、失实检举控告澄清等举措,加快构建基于江苏实践的监督体系,为江苏交出勇挑大梁新答卷赋能助力、保驾护航。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