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宿迁宿豫仰化镇:学党史激励镇村干群新担当
2021-09-10 16:50:00  来源:学习强国

“我听了党校老师上的党课,心潮澎湃。我要把上党课、学党史,化为一种担当,落实在行动上,干好当前工作,谋划今后工作,为仰化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社区力量。”8月24日,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仰化镇仰化社区党委扩大会上,社区党委副书记史修祥说。这是仰化镇“学党史、再励志、谋发展”的一个缩影。

7月以来,仰化镇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开创仰化镇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8月20日,仰化镇党委邀请宿豫区委党校老师为全镇党员群众上党课,激活了仰化镇党史学习教育“一池春水”。

创新宣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7月以来,仰化镇党委积极发挥阵地优势,以政治理论宣讲为契机,多渠道开展党史宣讲进社区活动,促进社区党委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凝心聚力。组织党课、党史宣讲20余场,其中利用苏北琴书宣传党史活动共举办9场。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过程中,对党的艰苦奋斗和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仰化镇党委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了“党史学习超市”进村居(社区)活动。“党史学习超市”内容丰富,既有老党员讲党史、老革命讲传统、老教师讲家风、模范党员讲事迹等系列宣讲活动,也有精彩的党史教育图片巡展、文艺演出等,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普及面更广。“至今还记得入党那天,心情十分激动,向党宣誓,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通过社区学习参观交流,感觉特别自豪,我将永远跟党走。”老党员倪新成说。

仰化镇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奋力开新局、争当先行军”的行动指南。全镇上下以系统思维、精品意识,谋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紧盯项目抓招商、紧盯载体抓提升、紧盯产业抓推进,真抓实干,务实苦干,推动仰化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邢印环 金平眉(作者单位:宿豫区仰化镇)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