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砥砺奋进新征程 协力谱写新篇章
2024-01-24 07:4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记者 方思伟

本报讯 1月23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举行小组会议,分组讨论省长许昆林在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谈成绩、聊感受、提建议、话期待,在热烈讨论中汇聚砥砺奋进新征程、协力谱写新篇章的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普遍感到,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进一步巩固,对全国发展大局的贡献度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上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让委员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江苏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和深切关怀,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上下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结果。

委员们赞同报告提出的2024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大家认为报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从国际、国内和省内三个维度科学研判形势、把握发展大势,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牢牢把握“五个突出”,切实贯彻了中共中央“经济大省要真正挑起大梁”的重大要求,体现了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鲜明导向,彰显了“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必将引领全省上下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大局中展现作为,以“走在前、做示范”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委员们对报告提出的2024年十项重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大家认为,报告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对今年政府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安排。一系列组合拳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既策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又回应群众现实需求,立起了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画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必将有力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聚焦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贡献委员智慧力量。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