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4-01-30 07:4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心怀“国之大者” 站稳人民立场

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1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金融是当之无愧的“国之大者”,是国民经济的血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坚持经济和金融一盘棋思想,高质量建设金融强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树牢底线思维,突出抓好涉粉尘企业和“厂中厂”专项整治,高度重视火灾防范,聚焦化工、交通运输、燃气管道等重点领域和学校、培训机构、商超、影院等重点场所,精准发现风险隐患,抓细抓实整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风险预警,健全快速响应机制,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采取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经常性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并审议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有关文件。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反腐败形势的重大判断,坚决落实铲除腐败问题产生土壤和条件的重大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党中央、国务院开展的“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中,江苏受表彰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表彰大会要求,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江苏科教人才优势,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新时代工程技术人才工作,加快建设德才兼备的卓越工程师队伍。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好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有效凝聚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合力,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要求,强调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好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制度,深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着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更好地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省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伟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