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全省春节假期救治患者逾424万人次
2024-02-20 08:01: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仲崇山) 省卫生健康委数据显示,春节长假,全省二级以上医院有157.7万人次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全省门急诊共接诊患者424.4万人次,收治住院22.42万人次,开展手术6.27万台次。

除夕当晚,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一病区主任杨效宁来到黄阿姨家。70岁的黄阿姨前不久不慎摔伤,致左股骨颈骨折。杨效宁团队为黄阿姨实施了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术后3天黄阿姨急于出院回家过年,杨效宁综合评估后认为,黄阿姨的伤口恢复良好,可以提前出院。了解到黄阿姨子女工作繁忙无法陪她来院拆线复诊,除夕晚上杨效宁来到黄阿姨家为她检查伤口并顺利为其拆线。

“医生,快、快!”除夕晚上,淮安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病区,一位老大爷被家人慌慌张张地架了进来。值班医生丁雷迅速为患者检查,发现患者出现一侧肢体偏瘫,CT检查显示其脑血管堵塞。“脑卒中发生后抢救要争分夺秒,时间就是生命。”丁雷立即对患者进行溶栓治疗。从除夕晚到大年初一凌晨,老慢支急性发作、糖尿病伴有昏迷、脑血管意外、急性心肌梗死、呼吸心跳骤停……丁雷马不停蹄接诊了20多名患者。

“整个春节假期中大医院一共收治了172名危重患者,比往年多出不少。仅大年初七一天,就收治19名。”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急诊抢救室副主任医师吴宗盛春节假期一直在值班。

新春佳节,江苏省血液中心体采科的护士们坚守岗位为生命接力。大年初一,南京大行宫采血组张珊珊早早来到岗位,“春节假期,很多同事和我一样都是在献血车上度过的,众多爱心献血者、志愿者和我们一起迎来龙年。”

据悉,春节长假,全省各级采供血机构近3000名工作人员采集全血2.39万个单位,供应临床用血(红细胞、血小板)3.36万个单位,有力保障了节日期间临床抢救用血。南京街头有1101位爱心市民捐献血液,累计捐献全血28.72万毫升,捐献血小板577个治疗量。全省各市急救中心、急救分站、各县(市)急救站的近9000名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共出车4.18万次,总里程达100.59万公里。

编辑:冯晓丹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